2013年6月3日 星期一

About Job



 「我想...我還是喜歡服務業。」

  這句話在幫忙朋友賣氣球之後,腦中浮現出的第一句話,也是我陣子煩惱的答案。

  其實我不討厭巧克力工廠的工作,原本以為自己可以在這邊工作滿六個月。

  但眼見一同工作的好友煩惱著「這份工作究竟是不是自己想要的?」

  我也不禁開始思考「這真的適合我嗎?」「是否在勉強自己?」「真的是我想要的嗎?」

  直到今天幫忙賣氣球的過程中,看到那些拿到成品的客人們臉上露出喜悅的笑容,

  以及和客人交談的過程中,根本沒有感覺到一絲的不悅。

  當導遊的時候,我最不喜歡業界的一部分就是導遊主要的收入來源,也就是帶客人購物。

  如果今天賣的是我覺得真的很好也值得推薦給別人的東西的話,我願意誠意誠意去賣。

   反之,要我違背良心去賣一些明明沒值那個價錢卻又要我們推銷的東西時,

   老實說,心中真的有千百個不願意。

但是儘管心中有千百個不願意,那時候唯一讓我撐下去的原因就是-人。

雖然有時候會遇到一些讓你氣到牙癢癢的奧客,但大多時候遇到的客人都很可愛。

而有些客人會讓你覺得揪感心的,會讓你帶他們觀光覺得很有成就感。

對方開心自己也開心,達到雙贏的局面。

我想這就是服務業的使命吧!

6 則留言:

  1. hi~
    我是yuki,
    今年學生團11/14~17 4天,你要回來帶嗎 ?
    我差不多該決定導遊了。

    yuki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我剛試著打你舊手機。
    是一個陌生男生接的。
    我問他
    他淡淡的回我
    我只能說

    你這手機號碼是停用嗎?
    yuki

    回覆刪除
  3. 驚!還好匿名發言要經過你審核,因為我不小心打出你名,拍謝。SORRY!
    你8月底前可以回我,11/14-17有沒要帶嗎?
    我想你應該還沒要回來,但我心裡還是抱著希望。哈!
    有些人我不想用,哈哈!
    EX 美X阿姨

    041很好,我很好,知道你也很好,但盼望你快點回來。
    (041一直在靠夭太忙)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我應該沒辦法 因為我要趕著集二簽資格。
      中間沒辦法回台灣。

      刪除
  4. 好。

    集2簽的意思是......你還要再待1年?
    回台灣要說內!我跟041約去接機,請你去吃好料!!
    好好照顧自己,不可以變瘦。

    yuki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