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5月30日 星期四

About Heartbroken





我相信每個人在感情上都有心碎的時候。

那感覺很痛,我知道。

因為對於心碎的感覺我再熟悉不過了。

那股痛裡還帶點無助與空虛。

就像是大夢初醒一般,那些美好已經過去,要面對的是殘酷的現實。

很多人都說我對於感情太過執著。

其實我自己也清楚,但個性不是所改就能改的。

對感情執著,說好聽點是專情,說難聽點就是死心眼。

當了解對方根本沒那麼愛你或者根本不把你當一回事時,

接下來就是心碎的開始。

大多數人,就像我一樣,只能靜靜地去體會那些裂痕慢慢地在心上蔓延,

隨後那些你曾經所託付在對方身上的感情,會就此宣洩而出,無所適從。

有的人,很快就可以恢復記取教訓後繼續他的人生。

也有些人,因此陷入無解的漩渦當中不斷地想要找尋補舊的辦法。

但碎掉的東西就算修好了,還是會留下難看的疤痕。

那疤痕也許隨著時間久了就看習慣了。但卻是不信任的來源。

對於心碎的感覺,我以為我早已經習慣。

但出了國我才發現,換了環境對於感情的想法也會大有改變。

在台灣,心碎了,我只會摸摸自己的傷口,然後好好睡個一覺,隔天就好了。

但這邊,不知道為什麼,總是讓自己陷入無解的漩渦當中。

也許,身邊少了那些熟悉的人事物,才會了解到自己的孤單與渺小。

這時候心碎的感覺就會相對地被放大好幾倍,不是平常的我們能夠承受的。

因為我們都不想要面對又要從兩個人變回一個人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